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三举措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排查工作
  • 2020年09月25日来源:纪工委监察工委

提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开发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及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和书记点评反馈意见。

一是抓落实,把方向。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开发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及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和书记点评反馈意见。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坚持抵制错误言论,着力强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深刻意义,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严排查,正思想。在机关全区范围内排查党员干部是否存在信教或参与邪教组织,传播错误言论、政治谣言的问题。对在各类媒体、互联网等公开场所发表同党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非议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散布传播政治谣言,参加封建迷信活动等问题的党员干部,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持续释放从严查处的强烈信号。机关内部建立政治理论每周一学、党纪条规每月一讲、专题党课每季一课“三个一”常态化学习教育制度,借助学习强国、清风等APP学习载体,常态化开展政治思想学习,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

三是快应对,强问责。对发生的意识形态重大问题处置要及时高效,第一时间掌控和引导舆情走向。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评范畴,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同检查、同考核。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严重错误倾向等重大问题,或履行主体责任不全面、不到位、不得力的部门,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