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东海县公安局:户籍办理“零”距离 便民服务暖人心
  • 2020年09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办理身份证、户口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但却连着千家万户,也会直接影响群众对公安机关的认同和满意度。”近年来,东海县公安局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真正实现了“服务零距离、满意在户籍”,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办理身份证、户口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但却连着千家万户,也会直接影响群众对公安机关的认同和满意度。”近年来,东海县公安局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真正实现了“服务零距离、满意在户籍”,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9月19日下午,一名老人面露难色来到房山派出所户籍窗口前,欲言又止。户籍民警见到这一情形,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这名老人姓刘,家住房山镇林疃村,两个孙子从小均患有软骨病,大孙子已经年满16周岁,小的也已经14周岁了,看病、办医保等都需要用到身份证,所以他便带两孙子来到房山派出所进行办理。“他们父母都在外务工,赚钱好给孩子治病,孩子都交给我管的,现在孩子急需办理身份证,中午邻居帮我把孩子抬到三轮车上,刚刚到门口想进来让你们帮帮忙的,但是没好意思开口。”想寻求户籍民警同志的帮助。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带着两名辅警出门,将三轮车上的两个男孩抬进户籍照片采集室,并为两人进行身份证件拍照。随后,在民警的耐心引导下进行指纹采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为两个男孩办理了二代身份证业务。业务办理完毕后,又帮助老人将其两个男孩送回车上。民辅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当事人和在场办业务群众的交口称赞。

“平时上课没有时间去办理身份证,这次户籍室的叔叔阿姨过来帮我们采集信息办理,省了我们不少时间,有了自己的身份证以后出门方便多了,非常感谢他们。”安峰高级中学女生说道。9月19日周六,安峰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和户籍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高级中学、初级中学为学生办理二代身份证,受到师生们的一致称赞。

近期,派出所民警在开展“进万家、强防范、保平安”活动中,在对无相片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宣传时,发现无相片人员中大部分是在校中学生。针对初中、高中学生面临学习任务重时间紧张的实际情况,为了不耽误他们的学习,决定上门为学生采集相关信息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

当天,社区民警和户籍室工作人员带着设备来到辖区中学,为学生采集身份信息,对于少部分因身份证照片不合格的,派出所安排车辆接送学生到镇便民服务中心户籍窗口办理,高效快速完成办证业务。据统计,当天共为近50名中学生采集信息。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