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400余座智能公交站成为“文明港城”宣传阵地
  • 2020年09月0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昨日,一名刚入学的小学生与其家长在连云港海州区解放路和平桥公交站边等车边熟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今,在连云港市区各主要道路上的智能公交站亭及电子站牌上,随时可以观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相关创文的宣传教育画面,一幅幅制作醒目、图文并茂的画面,让市民喜闻乐见,宣传效果事半功倍。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昨日,一名刚入学的小学生与其家长在连云港海州区解放路和平桥公交站边等车边熟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今,在连云港市区各主要道路上的智能公交站亭及电子站牌上,随时可以观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相关创文的宣传教育画面,一幅幅制作醒目、图文并茂的画面,让市民喜闻乐见,宣传效果事半功倍。

公共交通是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据了解,近年来连云港市交控集团权属交通集团已在该市37条道路新建了400余座智能公交站亭及电子站牌。为了扩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覆盖面,连云港交通集团充分利用这一群众身边的传媒平台,在400多座公交站电子屏及灯箱栏中,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市民公约、港城典型人物、“八礼四仪”等创建文明城市教育内容。

仅去年以来,该集团就在市区各公交站亭及电子站牌制作灯箱宣传画面3500余幅、上传LED条屏标语1600余条。让广大市民在乘坐公交查看到站信息的同时,可以观看了解核心价值观和创文相关知识,不断增强市民们的文明素养和行为规范。“我们通过这些举措,争取让每一位公共交通参与者都成为城市文明的传播者。”连云港市交通集团交通传媒公司负责人孟庆波介绍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