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港口控股集团志愿者进社区助力创文工作
  • 2020年09月0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9月3日,港口控股集团组织基层13家单位的240余名志愿者走进连云区桃园社区、西园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9月3日,港口控股集团组织基层13家单位的240余名志愿者走进连云区桃园社区、西园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在集团团委的统一组织下,青年志愿者们化身“城市卫士”,严格遵照街道、社区“全天不间断、中午不休息”的工作要求,为桃园社区和西园社区的创文行动保驾护航,在两个社区共负责81栋楼、207个单元、6条主干道及周边地区的卫生环境、社会秩序维护。志愿者们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奔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打通了创文工作直抵人心的“最后一公里”。     

早7时,志愿者们纷纷赶到集合点,领取火钳、铲刀、扫把、垃圾袋等工具,佩戴上了整齐的红袖章。

图1:集团志愿者

活动中,志愿者们头顶烈日,分成了61个小组,在桃园社区和西园社区居民楼道内进行了垃圾、烟头捡拾、小广告清除和卫生死角清理;对居民楼周边地区进行了自行车及电瓶车规范摆放、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处理。同时,在新港路主干道、环山中路、南环路、东港小学至新港中学主干道、海棠南路至桃园疏导点主干道进行了路面垃圾清理、补充车位划定,对不文明养犬现象进行劝导,对社区内交通及停车情况进行文明引导。       

红袖章的身影成为了社区最靓丽的风景线。

图2:志愿者在清理墙面小广告及楼道杂物和地面垃圾

图3:志愿者在规范社区内规范车辆摆放、搬运物品

图4:志愿者中午不休息,坚守岗位,在岗位上吃盒饭

集团党委及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创文工作,鼓励广大职工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去,展示港口文明形象,提升城市文明面貌,为推进全市高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集团各级团组织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了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作用,增强了团组织的志愿服务能力;同时,进一步发挥了团组织团结引领青年的组织优势,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青年职工思想引领、权益维护、志愿服务等共青团品牌工作有机结合,大力营造了有利于青年职工成长成才的社会文明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港口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