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事局组织开展人员落水救助演练
  • 2020年07月31日来源:人民交通网

提要:为提高海巡艇人员落水救助能力,锻炼救助人员搜救设备实操技能。近日,连云港海事局组织海巡艇船员及相关救助人员开展人员落水救助及搜救设备操作演练。

为提高海巡艇人员落水救助能力,锻炼救助人员搜救设备实操技能。近日,连云港海事局组织海巡艇船员及相关救助人员开展人员落水救助及搜救设备操作演练。

在人员落水救助演练中,采用真人模拟落水,场景更贴近实战,针对性更强。“海巡0611”轮通过释放船舶尾部6.5米高海况救助艇,借助该艇快速灵活的特点迅速靠近落水人员,救助人员通过抛投救生圈将落水人员拉近救助艇后救起。在该项目的训练中,救助人员还通过释放水面遥控救生机器人进行远距离人员救助,充分检验水面救生机器人的承载能力及负载情况下的操控性能。

在搜救设备操作演练中,救助人员对攀爬网、自持式抛绳器、气涨式抛投安全圈及各类烟雾求救信号等常用的搜救器材及设备进行了实操练习,让救助人员通过亲身操作、现场练习的方式,切实掌握各类救助器材及设备的操作方法。

据了解,连云港海事局本次人员落水救助演练采用真人模拟落水在今年尚属首次。演练中,即采用了传统的放艇抛投救生圈救助方式,也进行了新式智能型水面遥控救生机器人的真人救助演练。有效提升了救助人员的现场救助技能,为高温季节水上人员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金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