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靠泊首艘外贸原油船
  • 2019年03月1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3月8日上午8时许,一艘装载近4万吨原油的外贸船“飞池”轮安全地停靠在连云港赣榆港区201号泊位上,这是连云港开港以来靠泊的第一艘外贸原油船,也是赣榆港区液体化工泊位投用后首次为江苏新海石化公司进口原油。

3月8日上午8时许,一艘装载近4万吨原油的外贸船“飞池”轮安全地停靠在连云港赣榆港区201号泊位上,这是连云港开港以来靠泊的第一艘外贸原油船,也是赣榆港区液体化工泊位投用后首次为江苏新海石化公司进口原油。

据了解,“飞池”轮为中国香港籍船舶,船长188米,吃水11.2米,可装载原油5万吨。该船计划在未来48小时内累计卸载原油37988.9万吨。

前期,在新海湾码头公司的多方争取下,赣榆港区液化码头泊位于近期具备了靠泊接卸外贸油船条件。

为了顺利迎接这一艘外贸油船,新海湾码头公司提前对港区罐容、管线等液化装置进行了详细检测,与船代、货代等单位对接接卸要求。船舶靠泊前,新海码头公司多次召开船前会,对接连云港口岸单位,落实各项安全作业举措,并指定专人负责,确保首船安全接卸。此外,连云港中联理货公司一直是江苏新海石化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此次靠泊,该公司为其提供了油品、载重吨等检测服务。

据了解,赣榆港区液体化工泊位目前为5万吨级泊位,水工结构按15万吨级船舶设计和建设,年设计吞吐量可达213万吨。随着靠泊条件的进一步完善提升,连云港赣榆港区有望在不久的将来靠泊10万吨级以上原油船,届时该港区服务后方临港产业的能力将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