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今年春运40天港城预计发送旅客54.7万人次
  • 2018年01月2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笔者从市春运办获悉,今年春运道路旅客出行报告已于22日发布。预计公路客流首次出现下降,铁路和民航客流继续保持增长。其中,我市位居全省旅客发送量和到达量第八位,预计发送旅客54.7万人次,到达43.9万人次。

(通讯员 董磊)笔者从市春运办获悉,今年春运道路旅客出行报告已于22日发布。预计公路客流首次出现下降,铁路和民航客流继续保持增长。其中,我市位居全省旅客发送量和到达量第八位,预计发送旅客54.7万人次,到达43.9万人次。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本次春运期间,全省预计发送长途旅客约1.129亿人次,首次较去年同期出现下降,下降幅度为3.1%。其中,公路运输约887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约6%,预计占全省客运总量的78.6%;铁路、民航客运量分别增长9.5%和11%;水路运输约1.5万人次。城市公共客运旅客7.1亿人次,较去年增长4.7%。

春运40天中,从省外热点流向、流量来看,江苏发往外省客运量最多的5个省(市)依次是上海、安徽、浙江、山东、河南,占江苏省发往外省总量的96%。春运省内热门客运班线主要集中在苏锡、宁淮、苏通3条线路,3条线路的客运量合计预计将占总客运量的12.46%。

预计今年春运节前道路客运出行量呈现逐日上升态势,出行高峰集中在2月10日至15日,主要为返乡客流高峰。节后返程高峰集中在2月20日至24日,之后客流量略有回落,呈现波动趋势,在元宵节后逐步回落。出行时间点方面,春运期间主要的出行高峰时间点集中在上午8点至9点、中午1点至2点以及下午的6点至9点。

据新浦汽车客运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全省都将推行“巴士管家”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售票,自助售票机售票,邮政、银行、超市、校园等代理网点售票等方式,切实方便旅客及时、就近购票。预计网络预售票占比将会由去年的31%上升至51%。对团体订票10张以上的提供上门送票服务,同一方向超过30人乘车的提供送车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