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本周连云港气温将大起后大落
  • 2017年10月1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的“寒露”节气,港城却没有“寒意”,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昨天的最高气温比前天还有所回升,达到了27℃—28℃。其实这两天,随着外出旅游的人们陆续回到港城,天气也来“架势”,一阵阵的雨水暂歇,给出行的人带来了便利。

“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昨日,国庆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们迎来了“寒露”节气。别的不说,首先请大家低头看看自己的脚。老话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如果你这时还把脚露出来,那可能很多老人都会念叨,“寒从足生,脚上一定要穿得保暖”。因为我国传统上,将寒露作为天气转凉变冷的表征。

不过,今年的“寒露”节气,港城却没有“寒意”,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昨天的最高气温比前天还有所回升,达到了27℃—28℃。其实这两天,随着外出旅游的人们陆续回到港城,天气也来“架势”,一阵阵的雨水暂歇,给出行的人带来了便利。

具体到这几天的气温,就会有一个逐渐下降的趋势:今天,晴到多云,早晨局部地区有雾,东南到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27℃—28℃。10月10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北风4到5级,气温18℃到26℃。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港城要进入到一场雨一场凉的节奏。气温起起伏伏,但是秋天的福利也同步送达,昨天,港城空气质量为优。自从进入秋季以来,港城的空气质量就一直保持在优或良,空气污染很少,大有一种秋高气爽的感觉。但是也要提防冷空气的骚扰,它会时不时带来增大的北风、降低的气温和由北而至的粉尘。

而从全国来看,总体上返程的天气有三点特征:华北、西北冷;黄淮、川渝有降水;华南、东南热。在此提醒,该添衣添衣,该减衣减衣,毕竟已经进入新的工作和学习,着凉了可不好。另外,由于秋天已经到来,空气湿度降低,可能会出现“秋燥”、“秋乏”现象,所以大家不妨多喝水,多吃点儿萝卜、梨子这些具有润肺作用的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