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监测数据显示 连云港主副食品价格有波动
  • 2016年07月1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昨天从市物价部门获悉,近期省内不少地区出现多轮强降雨天气,部分城市出现严重的洪涝灾害,虽然我市并未遭受较强汛情,但主副食品的生产流通受到影响,价格有所波动,监测数据显示,市场三成蔬菜价格有所上涨,猪肉价格小幅回落,鸡蛋价格止跌反弹,部分杂粮价格因夏季货源紧缺价格上涨。

昨天从市物价部门获悉,近期省内不少地区出现多轮强降雨天气,部分城市出现严重的洪涝灾害,虽然我市并未遭受较强汛情,但主副食品的生产流通受到影响,价格有所波动,监测数据显示,市场三成蔬菜价格有所上涨,猪肉价格小幅回落,鸡蛋价格止跌反弹,部分杂粮价格因夏季货源紧缺价格上涨。

据了解,市物价部门本周监测的32个蔬菜品种价格与上周相比呈“11升9降12平”,较上月同期上涨5.64%,三成蔬菜价格有所上涨。其中,菠菜、尖椒、包菜、生菜4个品种涨幅均超过10.00%。市物价部门相关人士认为,6月23日我市一场暴雨导致城市近郊农田积水,叶类蔬菜田间腐烂较多,生产和采摘均受到影响。同时,夏季虫害较频繁,蔬菜的种植成本有所增加。此外,夏季蔬菜在采摘、运输、贮存等环节都会因为天热有腐烂损耗,助推蔬菜价格上扬。

近日,我市农贸市场猪肉价格开始回落,其中猪腿肉平均售价为每斤16.60元,较上周下降5.68%;精瘦肉每斤18.20元,较上周下降4.21%;小排每斤27.36元,较上周下降5.00%。“由于近期玉米、麦麸等饲料价格有所上涨,加上夏季是生猪疫情高发期,猪肉价格将会上涨。”市物价部门人士表示。

受产蛋量下降及饲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我市鸡蛋价格自6月下旬下降且持续近两周后,于7月12日开始上涨,市物价部门监测的洋鸡蛋市场平均售价为每斤3.78元,较上周上涨8.00%。

天气热了,不少市民喜欢煮绿豆汤、吃点杂粮,因此,部分杂粮也涨价了。据悉,市物价部门监测的几种豆类、杂粮平均每斤上涨0.50元。“此次价格上涨后,市场将暂时趋于平稳,9月份左右随着新豆的收获上市,市场杂粮价格或将会有回落的可能。”市物价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