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平安连云港攻防有序
  • 2016年06月14日来源:江苏法制报

提要:今年,连云港市公安局以创建“最安全城市”为目标,以打造诚信、法治、效能、创新、廉洁“五个公安”为引领,以实施“天地人合”战略行动计划为抓手,全力推进立体化、动态化、多元化的社会巡逻防控网体系建设。

“经济发展快了,生活水平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安宁的社会秩序有了更高的要求。为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创造最佳治安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连云港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说。今年,连云港市公安局以创建“最安全城市”为目标,以打造诚信、法治、效能、创新、廉洁“五个公安”为引领,以实施“天地人合”战略行动计划为抓手,全力推进立体化、动态化、多元化的社会巡逻防控网体系建设。1至5月份,全市社会面“两抢”、盗窃发案同比分别下降21.5%、3.4%;刑事案件破案数、违法犯罪嫌疑人抓获数、历年逃犯到案数同比分别上升38.1%、32%、97%。

四张网络 铸造平安栅栏

5月26日15时20分许,连云区政府附近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其2分钟前被一辆黑色桑塔纳撞停致车受损,肇事驾驶员已驾车逃逸。巡逻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仅5分钟,便在海滨大道和“设卡堵截”的民警一起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这是港城警方织密防控网络取得的一个成效。

紧密结合全市地域特征,充分考虑“海陆空、实体虚拟、人力电子”等因素,连云港公安通过构筑三道防控圈、做大基础防控网、构建空中防控网、做实网络防控网等“四张网络”,实现对社会治安实现全方位、全时空的防范控制。

在苏鲁沿线、市际、城区出入通道和水域、海域,规划建成12个省市际公安检查站、207个临时卡点和2539个群防群治卡点,建立互为闭环的外围防控圈;在主城区,依托市县巡特警队和城区派出所,组建34支专业巡防队伍,按照点线面分类布防;在核心区域,规划建设13个警务综合服务站,整合巡特警、派出所等力量实行24小时驻守、动态巡控,形成高效灵敏的核心防线。同时做大基础防控网,依托125个多元融合式调解室、583个城乡社区和驻企驻校警务室,分类推进城乡社区、场所单位群防群治防控网建设,实现内外联动,整体设防。大力加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实现重点要害部位、主要路口路段、案件多发地段“全覆盖”。共建成监控点位5198个、安装前端摄像机10062个,全市1600个行政村主要道口基本实现视频监控“村村通”。配备6架无人机,在景区、海域和重点要害部位开展巡航,织密空中防控网。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