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医保处对市区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 2016年04月2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从4月起市医保处对市区医疗保险非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了“百日大检查”专项行动。

医保定点机构是否按照规定开展医保行为?有没有违规现象?记者昨天从市医疗保险管理处获悉,从4月起市医保处对市区医疗保险非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了“百日大检查”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检查了30余家,并发现个别定点零售药店有违规现象,为此依据服务协议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了处罚。

一家定点药店违规代刷遭处理

据了解,市医保处检查人员通过日常视屏监控,发现解放路上一家药店里有代刷保健品和生活用品行为。经过实地检查,检查人员发现,该药店存在代刷医保卡结算汤臣倍健液体钙软胶囊和清扬洗发露的行为。根据《连云港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规定,刷卡结算如保健品、食品、生活用品等禁止销售商品的都属于违规行为。随后,检查人员又对该店10种药品进销存账目进行抽查,结果有30%的药品账目不相符。由于该药店违反了相关规定,市医保处对其作出了暂停医疗保险结算业务4个月、限期上交违约金11000元的处罚。

个别药店仍存在不合规定问题

昨天,记者跟随市医保处检查人员来到市区几家药店。在解放路一家药店,检查人员看到该药店药品的摆放都符合规定,药店监控视屏都已全部安装到位,但结算人员对刷卡人员身份并未认真核对。“一般来买药的中老年人医保卡都有密码,由于年轻人买药少,有时候就没有核对,但只要涉及500元左右大额刷卡的市民,我们就会核对身份,并且登记备案。”药店结算人员说。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海连路一家药店,发现器械销售区摆放“煎药壶”、“按摩器”等生活用品,检查人员对其进行登记,并将依据协议对其进行处罚。

年内定点单位纳入系统监控

据介绍,此次“百日大检查”专项行动将严厉打击各种套取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行为,全面推进医保“进销存”系统建设工作,在年内实现所有定点药店、诊所医保“进销存”系统全覆盖,将定点单位经营行为全面纳入系统监控。

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医疗保险管理处将依法依规按照服务协议严肃处理。对拒不配合检查或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服务协议的规定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