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第八届丝路物博会展现业界最新风尚
  • 2023年08月31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第八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将于8月31日在市工业展览中心开幕。本届丝路物博会紧紧围绕“共建互利互惠共赢机制同绘陆海联运丝路宏图”展会主题,充分展现当前物流产业发展最新风尚,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丝路风情”。

第八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将于8月31日在市工业展览中心开幕。本届丝路物博会紧紧围绕“共建互利互惠共赢机制同绘陆海联运丝路宏图”展会主题,充分展现当前物流产业发展最新风尚,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丝路风情”。

扩大展示规模,紧扣物流主题。走进展会的1号馆现场,“一带一路”综合介绍及连云港自贸区的展区便映入眼帘:火车、货轮、港口等物流元素充斥其中,DHL展区采用3D造型,寓意着一件件包裹从传输带运往各处;在2号馆,连云港港的展台也在有序施工,上海晋隆货架的工作人员正布置物流装备机械……这些让人看了眼花缭乱的展示内容,让人们对本次展会充满期待。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展会启用市工业展览中心室内4个馆进行满馆展示,紧扣物流主题,重点突出物流综合解决方案,在展示的规模、内容和形式上将迈上新台阶。

线上线下互动,促进创新发展。展会上除了安排线下进行实物实体展示、现场参观、交流和洽谈,线上还将通过VR技术进行全方位实景展示。同时,在现场设立互动直播区、跨境电商区,对现场活动、产品、成果等进行宣传推广,方便商家和观众互动交流。

围绕时事脉络,展现发展成就。本次展会的3号馆汇聚了我市各县区、功能板块地方特色物流产业及重点物流企业以及连云港非遗文创产品,结合“一带一路”丝路物流历史成就展示、自贸区建设成果,展示连云港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及成就,突出营造良好氛围,有效提升展示内涵。

加强科技应用,彰显专业程度。“目前展区的4G、5G网络信号已经全部覆盖,能够满足参展企业和观众的使用需要。”在布展现场,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对网络信号进行检测。据介绍,本次展会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展示手段,将云技术、数字技术、图像识别技术等应用到展会全过程,方便观众参观、洽谈,提升展会的专业化和国际化程度。

突出对外推介,助力招商引资。本届展会上还将通过现场展示、布展设计、专题会议、考察参观等方式,对我市投资环境、重点项目、相关政策等进行系列推介,现场与参展参会代表沟通交流和主动对接;邀请或组织各重点嘉宾、参展参会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相关活动,助力全市招商引资。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