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九江·连云港馆藏铜镜联展》在市博物馆展出
  • 2023年07月1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来自九江市博物馆、连云港市博物馆、瑞昌市博物馆、德安县博物馆、修水县博物馆、庐山市博物馆6家博物馆的70余件铜镜精品在连云港市博物馆展出,展期为2023年7月8日-9月4日。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来自九江市博物馆、连云港市博物馆、瑞昌市博物馆、德安县博物馆、修水县博物馆、庐山市博物馆6家博物馆的70余件铜镜精品在连云港市博物馆展出,展期为2023年7月8日-9月4日。

本次展览是一次有益的“互助研究、藏品共享、共同展示”的展陈尝试,以“精致规整的两汉铜镜”“承前启后的六朝铜镜”“璀璨夺目的隋唐五代铜镜”“沿承辉煌的两宋金元铜镜”“遗风余韵的明清铜镜”的历史脉络为主线,上起秦汉,下至清代,时间跨度长达两千多年,结合铜镜铸造技术、政治制度、商业关系对外交往以及社会风俗等信息的版面呈现,展览体系脉络完整,题材种类丰富,展品在造型、纹饰、铭文或制作上各具特色,展现了九江、连云港地区古代铜镜蕴含的精湛工艺和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