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市文广旅局:大型淮海戏《戏班子》启动复排
  • 2023年08月2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大型淮海戏《戏班子》自创演之初便广受关注,并成功入围江苏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近日,该剧启动全本复排,从剧目二创、舞台调度再到人物理解进行打磨调试,以期再创经典。

大型淮海戏《戏班子》自创演之初便广受关注,并成功入围江苏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近日,该剧启动全本复排,从剧目二创、舞台调度再到人物理解进行打磨调试,以期再创经典。

几易其稿塑经典。《戏班子》自立项以来,历经多次反复推敲,创作团队不断完善,注重历史情感的细腻描绘以及角色性格的立体塑造。几易其稿,造就了这部戏的深刻内涵和情感表达。此次复排将对人物角色、故事情节、唱腔身段等进行全面提升和改良,将精彩故事、鲜活人物和感人瞬间完美呈现。

初心如故展精神。“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戏班子》唱响英雄战歌,传承戏曲文脉,通过艺术作品向革命先烈致敬,通过声情并茂的舞台使革命精神、戏曲文化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匠心共创现佳作。此次复排由国家一级导演蒋宏贵、国家一级作曲王安顺等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国家一级舞美设计金卅、国家一级舞美(灯光)设计杨庆锦等老师倾情加盟,市淮海剧团优秀青年演员们担纲主演、匠心演绎,共同打磨出佳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