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连宿高速4标段全线率先完成箱梁预制
  • 2023年08月31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滋滋”的电焊声、钢筋的碰撞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沿着箱梁上的钢模边走边做着检查。远处,一辆料罐车缓缓驶来,停在了40米长的箱梁边。料罐旋转着,把搅拌好的水泥倒入料斗中。随即,料斗在几十米高的龙门吊牵引下,均匀地把水泥浇筑在插满钢筋的箱梁中。

“滋滋”的电焊声、钢筋的碰撞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沿着箱梁上的钢模边走边做着检查。远处,一辆料罐车缓缓驶来,停在了40米长的箱梁边。料罐旋转着,把搅拌好的水泥倒入料斗中。随即,料斗在几十米高的龙门吊牵引下,均匀地把水泥浇筑在插满钢筋的箱梁中。

昨日上午10时,随着车轴河大桥40米预制箱梁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入模,由连宿高速公路4标段项目部负责的464片箱梁预制工作完美收官。全线率先完成箱梁预制,对其他标段施工赶超进度具有示范带动意义。

据了解,连宿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全线共设置3座箱梁预制场,其中4标项目部预制梁场负责本标段和3标善后河以南的箱梁预制工作。

“此次浇筑的箱梁分为30米和40米两种型号,其中30米的箱梁采用机械自动化制作方式,40米的由于规格过长,采用传统浇筑工艺。”4标项目部副总工程师冯枝介绍,“项目部秉持‘平安连宿、品质连宿、绿色连宿、智慧连宿、科创连宿、廉洁连宿’的建设理念,并把理念融入日常的工作中去,重点把关、严守流程。”

在工地现场从高处俯瞰,几百根预制好的硕大箱梁整齐地码放在场地中央,“整装待发”。项目部从源头抓起,做好智慧化梁场建设,通过建立工业互联网--装配式构件建造中心,并兼顾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移动平台等技术,实现梁场从钢筋加工、混凝土拌和生产、运输、布料、振捣、浇筑、脱模、张拉压浆到养生等全过程的流程监管和质量监督,实现了工厂化和信息化生产,同时加强了品控、也保证了产品质量,为将连宿高速公路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交通工程标杆示范样板项目奠定坚实基础。

“预制箱梁工作是高速公路建设的基础,本次箱梁预制的如期完成有重要意义,也为后期工作的顺利推进开了个好头。”4标段项目经理经德六表示,连宿高速公路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缩短连宿两地居民的出行时间、便捷宿迁出海口。此外,连宿高速公路还将成为花果山机场及周边空港产业园重要的集疏运道路,是东陇海国家级综合运输通道的重要支撑、淮海经济区核心区的重要联系通道,对于强化区域城际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