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这一"全国之最"在连云港滩涂上加速推进!
  • 2023年01月15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据悉,目前正在推进的是中核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示范项目配套升压站工程,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承担了该工程的建设。去年12月15日,升压站工程项目正式开工,截至1月11日,已完成6.7万余米方桩的安装,春节前将完成70%的工作量。计划于今年2月20日完成全部打桩任务。

中核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示范项目

是全球首个“核热光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

也是全国最大单体光伏发电项目

连日来,在港城广阔无垠的盐碱地上

这一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据悉,目前正在推进的是中核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示范项目配套升压站工程,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承担了该工程的建设。去年12月15日,升压站工程项目正式开工,截至1月11日,已完成6.7万余米方桩的安装,春节前将完成70%的工作量。计划于今年2月20日完成全部打桩任务。

升压站工程项目地处连云港沿海,总用地面积约157亩,项目通过35千伏电缆和架空线混合集电线路接入光伏升压站,分别通过8台220千伏升压变压器和2台110千伏升压变压器升压,并采用220千伏和110千伏两个电压等级混合送出,就地接入连云港电网。

光伏电站投运后,每年将有约22亿千瓦时的光伏电量上网,为全市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输送经济的清洁能源。

除了全国最大单体光伏发电项目正在推进连云港企业还造出了123米超长风电叶片灌南入选全国首批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多个风电相关重点实验室相继建成

……

太阳能、风电、波浪能

未来连云港将继续推进

绿色能源产业和应用

持续刷新城市发展底色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