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江苏省水晶、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港城
  • 2022年09月1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2022年9月15日,江苏省水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江苏省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连云港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家炯,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管理处处长许小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波,两个省级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志飚主持会议。

2022年9月15日,江苏省水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江苏省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连云港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家炯,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管理处处长许小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波,两个省级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志飚主持会议。

孙沪兵、张家炯共同为两个省级标委会揭牌、授印。孙沪兵在讲话中指出,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省市场监管局批复成立江苏省水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江苏省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规范水晶产业发展,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做强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业链、供应链,打造一批“链主企业”“隐形冠军”,推动加快形成全国高性能纤维产业新地标将发挥重要助推作用。

孙沪兵对两个标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推进标准化战略。坚持标准为先,将标准化的理念广泛传播于行业建设,标准化的方法运用于行业发展,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二是建立完善行业标准体系。加快研究和编制我省水晶、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标准体系,加快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产品标准研制应用,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产业综合竞争力。三是加强标准推广和实施。及时跟踪和研究水晶、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品领域国际先进的标准信息,为标准提供经验咨询和技术指导,不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张家炯在大会上致辞,着重提到连云港市近年来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多措并举开创了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局面。详细介绍了市委、市政府9月5日研究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标准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标准化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实现“后发先至”提供强力标准支撑的相关情况。

张家炯指出,我市东海水晶享誉海内外,成立省水晶标委会,将为水晶行业由加工向创新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实现“买全球、卖全球”。我市作为全国有影响力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实现了全球乙烯产业链供应链的有效布局。成立省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标委会,将为石化、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加快产品研发与应用、推进产业规模化集聚化、打造全国重要的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基地提供坚实的标准技术支持。希望两个标委会利用好专家人才和技术资源优势,打造高水平高层次标准化技术组织,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王波介绍了我市推进标准化工作的做法、成效和上述两个标委会组建情况。一是党政高规格共管。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标准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形成了党委引领、政府主导、市场自主、多方参与、协同推进的共治格局。二是机制高效率运转。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增加至32个,运行机制更加完备高效。三是开展高层次服务。聚焦硅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等10条重点产业链,实施标准化强链工程,筑牢产业发展基础,推进产业优化升级。

王波表示,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坚决落实上级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两个标委会的挂牌成立为契机,推进标准供给再优化,标准运用再拓展,标准质量再提升,努力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为全市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许小明宣读成立批文,和王波一起为两个省级标委会委员发放聘书。

宋志飚在总结会议时希望两个标委会全体委员特别是秘书处承担单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充分激发释放标准对全省水晶行业、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行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奋力开启全省水晶、高性能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江苏省水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德茂、江苏省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新基在仪式上作交流发言。

成立大会后,两个省标委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标委会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