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第三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圆满落幕
  • 2022年07月26日来源:南京日报

提要:7月24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此次版博会上,南京展区表现抢眼,获得“最佳组织奖”。南京创意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蓝星球科幻电影周组委会、南京先恒音乐传媒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荣获“最佳人气奖”。

第三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南京展区现场。 

7月24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此次版博会上,南京展区表现抢眼,获得“最佳组织奖”。南京创意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蓝星球科幻电影周组委会、南京先恒音乐传媒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荣获“最佳人气奖”。

作为首座中国软件名城,南京展区在数字科技的加持下,20家优秀版权企业汇聚一堂,以立体、多元视角充分展现了南京版权产业发展与城市数字化发展规划的深度融合,呈现了南京版权的数字化、产业化和专业化发展。

展会现场,“南京云锦数字化保护与推广应用”项目——南京云锦全景式知识图谱,集录音合成、演播、听书、看书、朗读于一体的融合阅读空间亭,以大数据智能推荐系统为支撑的少儿新媒体平台,以“数字南京学”为目标打造的南京文化融合出版平台等数字化版权项目,让人目不暇接。

很多观众纷纷扫码关注音频内容数字化技术平台——“宁听云空间”,聆听南京城市文化、文博、非遗等故事。南京市文投集团打造的南京文学之都数字云平台也十分引人关注,与会嘉宾和观众纷纷通过触摸屏体验“文都概览”“文都探秘”“文客消费”“文都亲子”“文都剧场”“文都行世界”等多款云端交互产品矩阵,感知世界“文学之都”的魅力。

一直以来,南京围绕版权“保护、创造、运用”,以制度创新探索更高水平发展,推动形成开放发展新格局,构建了优良的版权生态,孵化了大批优秀版权项目。2020年至2022年,南京共有14个项目入选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南京图益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的拼图项目也是其中的佼佼者。开展第一天,图益创意在南京展区的舞台互动区组织趣味拼图挑战,成为版博会的风景线之一。比赛期间场面火热,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积极参与。

蓝星球科幻电影周的展台是南京展区当之无愧的“人气王”之一。展台展示了以版权创造为核心的跨界融合模式,其中刘慈欣《流浪地球》《乡村教师》《吞食者》等15部作品的沉浸式巡展以及“刘慈欣科幻漫画宇宙主题空间”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兴趣。蓝星球衍生周边产品充电宝、帆布包、台灯、雨披等产品成为现场的“抢手货”,帆布包展期结束时更是销售一空。

南京展区以展促谈,通过版权成果展示、版权经验交流,现场为南京版权落地转化、服务合作签约搭建了桥梁。南京创意中心有限公司和南京正版数字服务平台将在版权赋能、版权平台服务方面开展合作,以平台服务活化城市创意资源、以优势互补打造最优版权生态发展链。南京小朋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也对“柴犬馒头”的IP授权、版权衍生展开了多领域的合作沟通,展会期间和南京图益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的潮玩拼图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南京先恒音乐传媒有限公司以现场讲解、多媒体展示、融合空间体验等多种方式展现音乐版权打造的音乐教育场景,融合空间、客厅学习机等衍生产品受到不少关注。先恒音乐负责人表示,后续会跟进意向,促进合作达成。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