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省“园博园”主展馆(云栖馆)封顶 取得阶段性胜利
  • 2022年01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15日9时许,在徐新公路南侧地处云台农场的项目建设工地上,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主展馆(云栖馆)顺利封顶,标志着“园博园”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据悉,除主展馆封顶外,园内另一标志性建筑“秦东阁”及展现地方风情的花果园艺街相关建筑主体工程也已完工,其他各项建设均在有序推进。

15日9时许,在徐新公路南侧地处云台农场的项目建设工地上,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主展馆(云栖馆)顺利封顶,标志着“园博园”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据悉,除主展馆封顶外,园内另一标志性建筑“秦东阁”及展现地方风情的花果园艺街相关建筑主体工程也已完工,其他各项建设均在有序推进。

“园博园”项目自2021年6月份开工以来,面对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工程品质要求高的困难与挑战,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建八局坚持“施工两班倒、抢晴天、战雨天”,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抢抓进度,采取专家多轮论证、技术创新攻坚、进度稳扎稳打等举措,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园区道路、绿化景观和硬质景观等各项建设任务。据项目负责人赵德志介绍,截至目前,施工人员已完成园内景观湖开挖与周边微地形整理,展园主园路已完成道路路基工程,并完成沥青面层铺设;环景观湖区域已被划分为全省13个设区市展园区块,园区土方回填及绿地微地形精修正在扫尾,局部园林绿化工程也在紧张进行中。此外,园内19座连接水路的特色景观桥梁主体工程均已完工。

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由我市承办,其主题为“山海连云、丝路绿韵”。计划于2022年9月26日开幕。本届园艺博览会“园博园”项目位于云台农场范围,规划用地面积237.34公顷,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5亿元。园博园项目基于连云港现代化国际海港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城市的总体定位,充分利用当地自然禀赋和优越条件,践行公园城市建设理念,凸显山海港城地域特色及“丝路”特征,突出园林与园艺、生态与文化、绿色与科技的融合创新,探索沿海盐碱土壤改良与植物种植技术,打造集园艺博览、生态休闲、互动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态园林和区域宜游空间。

据了解,“园博园”项目建设将突出“山海文化、丝路风情、绿色低碳、健康园艺”四大特色,营造“一轴一环五片区”为布局的空间结构,共规划展园20个,其中包括全省13个设区市展园。各城市展园的划分以“丝路绿韵环”为纽带,分为“文化印迹”“绿色生长”“云栖筑梦”三大展区。

我市在建设中充分挖掘了我市自然禀赋和历史文化资源,展现山海文化、丝路风情、健康园艺、盐碱土绿化等特色亮点,营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城市生态园林和区域宜游空间,同时融入了绿色低碳理念和丝路特征,力求在健康园艺、盐碱土绿化等方面进行重点探索并形成具有示范意义的成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