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省文旅厅党组:对全省社会艺术类考级工作进行专项清理整顿
  • 2021年12月1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通过省内机构调研、省外考级机构座谈和问卷调查,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发现“四大痛点”:考级机构“利”字当头、承办单位设置不合理、内部管理不到位、考级过程把关不严。

2020年4月,省委巡视组对省文联党组开展巡视,发现存在“考级工作失管失控,背离人民群众期望”问题,并建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对全省社会艺术类考级工作进行专项清理整顿。根据2019年开考情况统计,全国有35家考级机构在江苏开考,全省各级管理部门接举报100余起,查实40余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通过省内机构调研、省外考级机构座谈和问卷调查,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发现“四大痛点”:考级机构“利”字当头、承办单位设置不合理、内部管理不到位、考级过程把关不严。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高度重视,成立由厅领导任正、副组长,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在全省深入开展专项清理整顿,要求各考级机构通过自查自纠、清理整顿、巩固成果和完善制度四个阶段落实主体责任,管理部门在承办单位评定、自律联盟建设、义务监督员队伍组建、考级现场巡察和执法等方面发力,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创新制定线上考级标准,省文旅厅积极组织推进线上考级标准建设,起草《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线上考级管理要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音乐专业线上视频考级标准》,由文旅部审核通过并获得国家标委会立项。

省文旅厅将现场监管与联合执法相结合,及时核查列入清单、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的违规问题。2020年6月,中国美术学院被举报违规开考并发证,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时启动8市联合执法调查,对其做停考处理。将宣传服务与行政管理相配合,各市均建立艺术考级工作群,宣传行业规章、细则和标准,解答承办单位问题咨询。省内考级机构梳理问题近30项,纷纷制定举措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工作流程、提升考评质量。省外机构针对我省专项清理整顿工作要求进行内部提升,按照“管理细则”要求严格审核考级计划、考级简章。通过整顿,各机构进一步树牢了“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国民素质”宗旨,提升了艺术考级活动社会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