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东南大学领衔设计北京冬奥“冰雪五环桥”
  • 2021年12月10日来源:扬子晚报

提要:2022北京冬奥会共有三个赛区:北京赛区、延庆赛区以及张家口赛区。记者了解到,在张家口赛区的相关建设中,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景观桥梁设计团队领衔设计了2022北京冬奥会重大保障项目——延崇高速公路太子城冬奥冰雪五环桥。

2022北京冬奥会共有三个赛区:北京赛区、延庆赛区以及张家口赛区。记者了解到,在张家口赛区的相关建设中,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景观桥梁设计团队领衔设计了2022北京冬奥会重大保障项目——延崇高速公路太子城冬奥冰雪五环桥。

太子城互通主线桥紧邻冬奥会太子城赛场,是北京冬奥会期间连接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的门户立交。桥梁在结构设计表现上强调建筑文化属性特征的展现,在结构上形象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奥运文化的融合。桥梁以月洞门作为桥塔设计意象,形如圆月的门洞将门内的小天地与门外的大世界融为一体,反映出中国文化中“天人合一”的理念。车辆穿出隧道映入眼帘的是一道道圆形的月洞,穿过这个大门,就进入了令人神往的冰雪世界。同时,桥塔外圆采用银白色设计,内圆则参考奥运五环的五色设计,五种颜色共同组成象征奥运精神的世界大同和保护自然保护地球的设计理念。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