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500多个项目千余岗位需求 第十三届南京留交会来啦
  • 2021年06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6月10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十三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以下简称“留交会”)定于6月16至17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大会将聚焦泛长三角和南京都市圈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需求,通过展览展示、创新创业展示和交流对接、系列专题活动等积极开展人才项目对接工作。

72家优秀企业面向海内外人才推出300多个高薪岗位,其中年薪30万以上有220多个,年薪50万以上近40个……6月10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十三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以下简称“留交会”)定于6月16至17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大会将聚焦泛长三角和南京都市圈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需求,通过展览展示、创新创业展示和交流对接、系列专题活动等积极开展人才项目对接工作。

约3000人参会,行业领域涉及八大产业链

记者了解到,自2008年以来,南京“留交会”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每年吸引近200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会,累计为国内企事业单位引进海内外人才6000多人,促成了2300多个技术项目落地对接合作,成为内地城市中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吸引海外人才最多、对周边城市辐射最强的区域性国际人才交流平台之一。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委一号文及实施留学人员倍增计划的起步之年,做好人才工作特别是海外人才引进工作至关重要。

南京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马书婷介绍,今年大会将围绕“宁聚海智英才共圆创新梦想”主题,突出高端化、国际化、融合化、专业化,着力促成海内外创新资源落地转化、融合互动,持续推进南京在泛长三角城市群和南京都市圈的影响力和集聚度。大会期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博士后,海内外投融资机构,省各设区市及长三角区域有关城市政府部门代表,科技园区、留创园代表,市政府有关部门代表,新型研发机构、江北新区和各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15家高新园区代表及本市重点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代表等约3000人参会,其中有近2000名海内外留学人员和博士报名参会,留学人员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博士占比近50%,行业领域涉及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新医药与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装备等八大产业链。

提供千余岗位,这些专题对接活动先睹为快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留交会”将有67家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参会,其中有46家博站单位提供了500多个项目需求,有53家博站单位提供了1000多个岗位需求,72家优秀企业还面向海内外人才推出300多个高薪岗位,其中年薪30万以上的岗位有220多个,年薪50万以上的岗位近40个。

大会期间,南京将发布《2021南京创新名城生态报告》《南京市2021年度八大产业链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南京人力资源产业白皮书》,举行2021年度“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选手颁奖仪式、南京最具成长潜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和最具影响力留学人员颁奖仪式等。

其中创新创业展示和交流对接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海外分会场人才项目视频路演对接、各区(园区)展示对接、泛长三角城市及南京都市圈城市展示对接、首届中国(南京)国际人力资源信息化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展示对接、“集聚海创数字引擎助力乡村人才振兴”2021海外赤子南京对接会、“聚留学人才·融资本助力·促产业发展”投融资对接会、海内外博士项目对接会、“金陵金领”高层次人才猎聘会、人才企业产品(服务)交易会等,以及首届中国(南京)国际人力资源信息化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首届国际区块链人才交流峰会、中欧人工智能产创融合主题峰会、全球生物科技技术和医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长三角暨南京都市圈人力资源产业发展论坛等专题活动。

马书婷介绍,相较于往年,今年的“留交会”更强调精准对接南京主导产业和八大产业链引才需求,寻求更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空间;此外,着眼长三角及南京都市圈城市融合发展,加强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促进区域发展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