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女排全运会资格赛即将展开 国手就位 全力争胜
  • 2021年04月06日来源:中国体育报

提要: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将于4月6日在河北秦皇岛和山东潍坊两个赛区拉开战幕。由于涉及到全运会女排比赛参赛资格,中国女排的各位国手结束了此前的封闭集训后,均回到各自母队,积极参加本次资格赛的较量。她们将和队友们并肩作战,全力争胜,力争陕西全运会的入场券。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将于4月6日在河北秦皇岛和山东潍坊两个赛区拉开战幕。由于涉及到全运会女排比赛参赛资格,中国女排的各位国手结束了此前的封闭集训后,均回到各自母队,积极参加本次资格赛的较量。她们将和队友们并肩作战,全力争胜,力争陕西全运会的入场券。

本次全运会资格赛,共有十四支女排球队参加成年组的较量。其中,秦皇岛赛区的A组共有河北、中国澳门、河南、江苏、四川、辽宁和浙江等7支球队。潍坊赛区的B组包括山东、上海、北京、天津、云南、广东和福建等7支球队。经过六轮单循环比赛,排名每个小组前四名的球队,将获得本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获得各个小组第五至第七名的球队,将只能参加此次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第九至第十二名决赛的较量。

A组中,拥有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等国手的江苏女排和丁霞、颜妮所在的辽宁女排实力相对突出,是小组前两名的热门候选,两队之间的强强对话将非常吸引眼球。老将杨珺菁加盟江苏女排,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江苏女排副攻线的实力,也让此次资格赛充满话题。

本组其余五队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力争全运会入场券。而朱婷回归河南女排,让人们对这支球队的表现充满期待。河南女排少帅焦帅表示,朱婷的回归对于河南女排整体实力有很大提升,也将帮助球队中的年轻队员们提升自信心并加深对排球的理解。朱婷与全队的磨合时间虽然较短,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焦帅认为,河南女排已经十二年没有进入过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但这一全运周期经过调整,河南女排的阵容相对完善,他也希望河南女排能够踏踏实实打好此次资格赛,力争全运会资格。

B组中,新科联赛冠军天津女排随着国手袁心玥的加盟,整体实力更上一层楼。在来到潍坊赛区后,天津女排抓紧一切时间磨合阵容,力求不断提升李盈莹、姚迪、王媛媛和袁心玥等国手与其他队友的默契度。展望首个比赛日将与云南女排展开的遭遇战,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坦言,虽然对手在小组中实力相对较弱,但天津女排仍然不能有任何松懈,更不会轻视对手,“全运会的比赛各队都不会放弃,都会更拼。”王宝泉告诫队员。

此外,本组的上海女排、北京女排等队都有新援加入。上赛季女排联赛末段加盟上海女排的高意、欧阳茜茜对上海女排的阵容补强很有帮助。实力主攻王云蕗和强力接应刘韬晓瑜加入北京女排,北京女排还召回了经验丰富的老二传赵水涵,她们将成为北京女排此次全运会资格赛的实力增长点。不过拥有国手栗垚的广东女排,林莉、郑益昕两位国手担纲的福建女排以及拥有多名新老国手的东道主山东女排同样实力不俗且对全运会资格虎视眈眈。这也预示着潍坊赛区的较量将轮轮精彩,充满悬念。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