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江苏将新增3个国家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 2021年02月03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记者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近日,科技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填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的通知,依托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3家单位建设的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被列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国家野外站)择优建设名单。至此,依托在苏单位建设的国家野外站共7个。

记者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近日,科技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填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的通知,依托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3家单位建设的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被列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国家野外站)择优建设名单。至此,依托在苏单位建设的国家野外站共7个。

国家野外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野外站的建设,有利于提升观测与试验能力,改善观测环境和科研条件,丰富科学数据战略资源,促进知识创新,在完善科研基地建设、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从1999年起,科技部会同有关部门,围绕生态系统、特殊环境与大气本底、地球物理和材料腐蚀等方面,遴选建设了106个国家野外站,本次列入择优建设名单的国家野外站共69个。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