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江苏选手勇夺全国职技大赛12金 金牌数位居全国第二
  • 2020年12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2月13日,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闭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江苏选手勇夺12枚金牌、10枚银牌、5枚铜牌和50个优胜奖。金牌数、总成绩均位居全国第二。

12月13日,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闭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江苏选手勇夺12枚金牌、10枚银牌、5枚铜牌和50个优胜奖。金牌数、总成绩均位居全国第二。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

本届大赛共设86个项目,包括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吸引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相关行业36个代表团的2557名选手参赛。江苏代表团97名选手参加全部86个项目的比赛,最终赢得汽车维修(国赛)、CAD机械设计(国赛)、装配钳工(国赛)等12个项目的金牌,物联网技术(国赛)、电子技术(国赛)、网络系统管理(国赛)等10个项目的银牌,在工业4.0(新)、机电一体化等5个项目获得铜牌,展示了江苏技术能手的精湛技艺和职业风采。

今年4月起,我省启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备战集训工作,先后吸引了5000余人次参赛,最终遴选出300余名选手参加省级集训,参赛人数、集训人数创下多个第一。对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教练和单位,我省将按照相关奖励标准予以奖励;在晋升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参评专业技术职称、参评技能人才重点工程、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予以倾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