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见证连淮扬镇铁路 “大事记”
  • 2019年12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连淮扬镇铁路是江苏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素有“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之喻,连接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四市,设16个站,正线全长305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工程投资总额464亿元。

连淮扬镇铁路是江苏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素有“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之喻,连接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四市,设16个站,正线全长305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工程投资总额464亿元。

连淮扬镇铁路见证了我市铁路建设跨越发展的历程,折射出的是港城人民要干就干出充满激情的奋斗岁月。该项目从无到有,从规划研究到进入公众视野,从开工建设到即将竣工验收,历经20多年,可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连淮扬镇铁路在连云港段取得的一个个突破性进展,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相关部门统筹协调、精准发力的成果,更是参建单位、地方部门互相配合、协同支持的硕果。

2008年10月,淮扬镇铁路作为国家铁路干线纳入国家发改委编制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2009年12月,连淮铁路预可研报告正式通过铁道部组织的内部审查并报国家发改委审核批准。

2010年4月24日,连淮铁路与淮扬镇铁路正式合并更名为连淮扬镇铁路,项目书进入铁道部会签。

经过6年的反复酝酿和前期准备,2014年9月30日,连淮扬镇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2015年12月,连淮扬镇铁路连云港段正式开工建设。

到2016年年底,我市率先基本完成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共提供红线用地1696亩、临时用地897亩,征收房屋889户、约22.4万平方米,全面实现铁路施工无障碍。

2016年至2018年,共有1家单位、4个先进集体、4名先进个人分别获得市级“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连淮扬镇铁路是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江苏经济发展的重要交通脉络,也是联系苏北、苏中、苏南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即将先期开通的连淮段环境整洁、绿树成行,犹如一条彩带静卧在苏北大地上。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把沿线四市连接起来,成为苏北通往苏南、长三角的一条快速通道,对推动连云港乃至苏北地区加速融入长三角快速交通圈、更快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连淮扬镇铁路将全线通车。



责任编辑:岳丽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