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科普医生:云南白药牙膏止血功能是加入了西药成分
  • 2018年10月23日来源:新浪

提要:近日,科普医生博雅称,云南白药牙膏的主要成分中含有氨甲环酸,这种药物主要作用是止血凝血。云南白药中草药牙膏的止血功能是因为加入了西药成分。

10月22日消息 近日,科普医生博雅称,云南白药(70.230, 0.00, 0.00%)牙膏的主要成分中含有氨甲环酸,这种药物主要作用是止血凝血。云南白药中草药牙膏的止血功能是因为加入了西药成分。

博雅称,刚刚看到一个医生写的帖子:她在YN白药中草药牙膏成分中发现了氨甲环酸,并指出,这是血液科医生常用的止血药,并且还是处方药。

独立评论人、《人生三段论》作者老徐时评称,这是挂羊头卖狗肉式的虚假或者误导式的宣传。牙龈出血是牙周病,应该去看牙医,而不是用带止血药的牙膏。血是止住了,但你的牙周病还在继续,停用了带止血的牙膏,你还是会继续出血,长期用可能还会耽误口腔疾病的治疗。这件事给中医养生保健和中草药产品的宣传推广敲响了警钟。

《心外传奇》作者李清晨说,并不是说云南白药加了氨甲环酸它就有效就能用了,手术过程中氨甲环酸不能轻易用。要是你的牙龈出血都已经到了需要用氨甲环酸的地步了,你早该去看牙医去了。

《心外传奇》作者李清晨微博截图

《心外传奇》作者李清晨微博截图

目前,由于云南白药是国家保密配方,虽然其中成分表中简单写明了云南白药,但并不知道它的具体成分。在防止牙龈出血的问题上,我们无法判断是云南白药在起作用还是氨甲环酸在起作用。目前,云南白药集团也没有对这一问题作出解释。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