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各大手机厂商陷混战 苹果神话能再现吗
  • 2018年09月1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在外界对苹果廉价手机的“真容”猜测纷纷之际,苹果发布的新款手机在价格上一鸣惊人。不过这次让外界意外的并不是此前传闻的廉价手机,而是史上最贵的iPhone。

在外界对苹果廉价手机的“真容”猜测纷纷之际,苹果发布的新款手机在价格上一鸣惊人。不过这次让外界意外的并不是此前传闻的廉价手机,而是史上最贵的iPhone。

此次苹果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手机,价格普遍不菲。即使是被人们称为低价版本iPhone XR价格也算不上亲民,起步价几乎是同等配置国产手机的一倍。不过,最让人意外的是,苹果此次也放低身段专门研发并推出了“双卡双待”智能手机新品。

在苹果开完发布会后,手机界大佬的“朋友圈”也炸了锅。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一句“稳了”,引发热议。罗永浩也吐槽称,(锤子手机)确实不会造假……怀念乔布斯。

从视网膜屏到带动Touch ID指纹的普及,每一年的iPhone都是手机界黑科技的代言。而如今的苹果创新动力匮乏,却成为槽点。其手机价格倒是屡次攀新高,历史上首次破万。新款iPhone的升级对于苹果自身或许意味着质的飞跃,但这些进步却很难再拿出来立标杆。

近年来,手机的同质化愈发严重。去年在iPhone发布刘海屏之后,国产手机新一代的旗舰机几乎都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然而今年与苹果在新款手机上依旧沿用刘海屏不同的是,国产手机厂商已全面摒弃了刘海屏的设计,努比亚、荣耀、vivo新机都采用了水滴屏、去掉了“刘海”,更接近全面屏。

从双曲面屏到全面屏,从声纹识别到瞳孔识别……随着国产手机厂商在体验、质量等方面的奋起直追,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格局正在发生改变,苹果等国际品牌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在逐渐降低,而性价比更高的国产手机品牌正在成为市场的主流。

不过,纵观整个手机产业,目前还是缺乏颠覆性的产品、创新性的技术。市场从来不缺弄潮者,然而谁又能真正地走出“模仿”的怪圈,改写行业现有的游戏规则,成为下一个“苹果”呢?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