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省首个公共资源交易小程序入驻省政务服务公众号服务集群
  • 2021年01月04日来源:省政务办

提要:近日,江苏省首个公共资源交易微信小程序正式入驻省政务服务公众号服务集群,各类交易主体可通过省政务系统的“苏服办”小程序首页中的“公共资源交易”模块直接进入,实现交易服务的掌上快捷办理。

近日,江苏省首个公共资源交易微信小程序正式入驻省政务服务公众号服务集群,各类交易主体可通过省政务系统的“苏服办”小程序首页中的“公共资源交易”模块直接进入,实现交易服务的掌上快捷办理。

首先,它是掌上交易服务平台。小程序提供信息查询等掌上移动服务,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上的交易信息可在小程序上同步实时更新,方便招标人(采购人)、供应商和代理机构等市场主体随时随地查看建设工程类、交通工程类、水利工程类、政府采购类等项目的交易信息。同时,评标专家借助小程序可以进行在线身份认证、评标请假等操作,“业务学习”和“考试预约”功能也即将开发上线,这些功能的投入使用将在更高层次上满足评标专家各类需求,必将有效促进公共资源交易评标水平的不断提升。它也是掌上法规查询平台。在小程序中开设法律法规专题栏目,普及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与专业知识,各类交易主体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灵活安排时间进行自主学习。此外,通过交流互动功能,行业主管部门、交易中心可及时针对供应商、评标专家、代理机构在小程序中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丰富了各类交易政策法规的宣传途径。它还是掌上业务管理平台。根据小程序中专家考试预约需求,交易中心将结合考试场所和申请人员数量等情况进行统筹安排,提高考试场地利用效率和管理水平。针对评标专家提交的请假需求,代理机构可通过小程序第一时间得到通知信息,并即刻组织专家补抽,为公共资源交易评标活动正常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公共资源交易微信小程序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实践应用,能进一步发挥江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联通共享作用和数据汇聚优势,方便各交易主体参与交易活动,有力促进江苏营商环境的进一步改善。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