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海建三名职工创新成果获省建筑业优秀施工方案
  • 2020年11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日前,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江苏海通建设工程公司房同磊、张亮、王建成三名职工创新成果获江苏省建筑业优秀施工方案。两项施工方案有力攻克了大跨度互通立交和在入海口架桥所带来的施工难题。

日前,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江苏海通建设工程公司房同磊、张亮、王建成三名职工创新成果获江苏省建筑业优秀施工方案。两项施工方案有力攻克了大跨度互通立交和在入海口架桥所带来的施工难题。

242省道连云港朝阳互通需要跨越港城大道、陇海铁路和虎山,难度之大可想而知。江苏海建职工王建成带领团队经过潜心攻关,编制了《242省道朝阳互通工程立柱专项施工方案》,并在实际施工中得到了有效运用。该公司职工房同磊、张亮针及其团队针对烧香河桥梁建设地处连云港入海口所带来的施工难题,大胆创新,并提出了《烧香河桥钢栈桥、平台专项施工方案》,为该桥梁的顺利施工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242省道朝阳互通工程立柱专项施工方案》关键技术是控制立柱的混凝土强度、钢筋保护层厚度和立柱垂直度,保证桥梁施工、运营期整体稳定安全。此方案编写内容齐全、规范,操作性较强,既有桥梁立柱施工的通用性又有针对项目的特殊性,实施效果较好,对现场施工能够有较强的指导作用。而《烧香河桥钢栈桥、平台专项施工方案》解决了海上桥梁施工没有合适的操作空间的技术难点,钢栈桥连通了两岸交通,同时可以辅助避车,减少或省去避车台的设置,为桥梁施工提供了极大的方便,降低材料费用的同时提高了施工的工作效率,有效的保证了工程质量与进度。这两项施工方案也是海建公司各级施工技术人员齐心协力、精细施工、追求卓越,利用积累的施工经验大胆创新所取得建筑成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