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2020年“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冬季巡讲活动在连举行
  • 2020年11月13日来源:连网

提要: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记协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0年“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分别在灌南县和江苏海洋大学举行。

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记协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0年“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分别在灌南县和江苏海洋大学举行。

在巡讲会现场,10名来自全省新闻战线的新闻工作者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新闻故事,讲述了如何以脚力深入基层、以眼力明辨真伪、以脑力深入思考、以笔力呈现作品、以奋斗赢得人生的故事。以自己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向现场的观众分享了他们新闻职业生涯中的新闻故事以及在新闻岁月里的欢乐与泪水、幸福与艰辛,展示了江苏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牺牲与奉献精神。

现场,省广电总台记者邓曦以《在武汉遇见我的战场》为题,生动讲述了一名新闻工作者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所见所闻,演讲感人至深,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中国力量。苏州广播电视总台90后记者康森以《一人如此家国何惧》为题讲述了广大干群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暖心故事。连云港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小璇、扬州日报采访中心首席记者赵天等记者也都讲述了各自采访时遇到的感人故事,分享了他们对做好新闻采访工作的深入思考。

“今天很高兴,作为‘江苏省好记者讲好故事’的成员来到连云港,我想把这段既艰难又最值得铭记的武汉记忆或者武汉故事带给大家,把这种伟大的抗疫精神传递给大家。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当中,从伟大的抗疫精神当中,我们也汲取了强大的力量,我们会带着抗疫精神继续战斗,继续奋战下去。”省广电总台记者邓曦说道。

扬子晚报总编办副主任冯可以灌南寒门学子梁晓芹的励志故事为例,讲述了扬子晚报社坚持助学行动的14年间,见证的无数贫困学子逆风飞扬的感人故事。“今天好记者讲好故事来到灌南站,我讲述的是一个灌南女孩的奋斗故事,我故事里的主人公梁晓芹也回到了家乡,和大家一起分享她这些年在上海打拼的经历,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在我们这个时代,每一个奋斗的个体都是值得尊重,值得关注的。”

伴随着记者们讲述着一个个关于信仰的故事,现场观众们时而眉头微蹙,时而热泪盈眶,时而又陷入思考之中。灌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夏丹华在媒体工作4年,对记者一线采访的苦辣酸甜深有同感。她说:“今天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讲好灌南故事,努力写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