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69岁老党员的国庆感怀:在祖国的怀抱里很幸福
  • 2019年09月30日来源:金山网

提要:​近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新浦街道陇东社区69岁的老党员朱建芳大妈写了一篇生活感悟《路的变迁——国庆感怀》:“生活在祖国的怀抱里,很是幸福,我们要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表达社区一名普通老党员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

近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新浦街道陇东社区69岁的老党员朱建芳大妈写了一篇生活感悟《路的变迁——国庆感怀》:“生活在祖国的怀抱里,很是幸福,我们要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表达社区一名普通老党员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

“每天我漫步在盐河路的林荫道上,心里无比惬意。三三两两的老人和孩子散步、玩耍,爱健身的人在进行各种体育活动,展现在眼前的真是好一幅幸福安详的画面……”昨日,在朱建芳大妈的家里,记者看到了她用手写的这封信,信写在了一个普通的小本子上,字迹认真,洋洋洒洒写了7页纸。

“你看,这些年,我们的祖国和家乡到处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条条大路宽阔平坦,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是依然生活得很幸福。”朱建芳说,信中的一字一句都是自己的肺腑之言,基于自己对祖国和家乡多年的感情和对生活变化的感悟。

据了解,今年69岁、有着30多年党龄的朱建芳,平时就特别喜欢写信。她用文字作为载体,经常把自己几十年的所见、所思、所想记录下来。“每年到国庆节前后,我都会思绪万千。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以我想用‘手写信’的方式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美好的期待与祝福。”

而回想这些年的变化,朱建芳也是感慨多多。“我记得上世纪六十年代,国家倡导学雷锋活动。也是从那个时候起,雷锋帮助人民的精神深入人心,并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其中也包括童年时期的我。当时每周四是少先队活动日,学校都会组织我们学雷锋做好事,我总是积极参与,并时刻牢记,不敢忘记。”

“1973年,我开始到新浦农场上班,就一直努力工作。几年后,我又到了一家纺织厂上班,因为工作认真,终于在1981年入了党,随后又在细纱车间党支部兼职搞宣传工作。因为每个月要定时更换黑板报内容,我就要不停地学习,了解国家政策、社会热点和老百姓关心的事情,然后整理汇总给别人看。”据了解,朱大妈工作20多年,期间有三次工作变动,但是一直认真工作,从不喊苦喊累,并一直坚持学习,即使是退休后,也一直看书、画画。

她说,如果不看书不读报,脑子就会空荡荡,思想就会落伍掉队。虽然快70岁了,但是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听广播看新闻,平时最爱看《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最爱看的电视剧类型也是革命战争题材的,最爱读的是党史。她说,人老了身体容易流失钙,但精神上的“钙”不能丢。

据陇东社区主任孔菲介绍,朱建芳虽然年龄比较大,而且身体不太好,但是平时总是积极参加社区举办的公益活动、党组织活动,遇到捐款捐物等活动,她都是第一个献出自己的爱心。“平时在社区里,她用实际行动以身作则,体现出了老党员爱国奉献的精神,她的这种精神也起到示范作用,值得社区里居民学习。”孔菲说。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