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南北共建园区考核结果公布 苏宿工业园区荣膺“十连冠”
  • 2019年09月0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在日前公布的2018年度全省45个南北共建园区考核中,由苏州工业园区主导共建的苏州宿迁工业园区蝉联第一,实现“十连冠”。

在日前公布的2018年度全省45个南北共建园区考核中,由苏州工业园区主导共建的苏州宿迁工业园区蝉联第一,实现“十连冠”。

苏宿工业园区是全省第一个南北共建园区,也是全省南北共建园区中唯一的省级开发区。2006年至今,苏州工业园区为苏宿工业园区累计拨付行政办公经费1.5亿元,派驻“苏干”5批120多人,招引转移20多个苏州企业投资206亿元,占苏宿工业园区工业总投资的72%。

去年,苏宿工业园区以占宿迁市0.16%的土地,创造全市6.6%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4%的规上工业增加值、14.7%的工业入库地方税收、23.3%的企业所得税,各项经济指标均位居宿迁市前列。短短十多年,蝉鸣蛙叫的乡野农田蝶变高楼林立的现代新城。“苏北好江南”成为全省南北共建的一面旗帜、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一个标杆。

苏宿工业园区是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个援建园区,除了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更以生动的发展实践传播规划先行、产城融合等先进理念。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积极参与南北合作共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等计划,先后与省内宿迁市、南通市、苏州市相城区,国内新疆霍尔果斯市、贵州松桃县、安徽滁州市、浙江嘉善县、宁夏银川市,以及国外阿联酋阿布扎比市开展援建或共建工作,受到当地政府普遍认可。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