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连云港召开自贸区建设动员大会 为“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注入强劲动力
  • 2019年09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8月31日上午,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召开建设动员大会;下午,连云港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情况。

8月31日上午,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召开建设动员大会;下午,连云港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情况。

连云港片区从西向东依次为市开发区、连云区、主体港区部分区域,三大区块实施范围共20.27平方公里。开发区区块将重点发展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以及现代物流、跨境电商、科技服务、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连云区区块将重点发展现代物流、健康医养、金融服务、休闲旅游、商务配套、大数据及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主体港口区块将重点发展港航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构建集国际运输、分拨转运、仓储配送、临港加工、交易及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物流中心。

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表示,自贸试验区建设,是国家和省里赋予连云港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连云港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连云港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挖掘自身潜力,试出真经、走在前列,完成好国家和省里赋予连云港的使命。要通过连云港片区的建设发展,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注入强劲动力。自贸试验区建设,要紧扣目标、务实举措,全力以赴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围绕打造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积极推进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大宗商品集散中心等重大平台建设,尽快实现铁路口岸开放,高起点打造“中华药港”,创造性落实好现代服务业、金融、国际人才等领域的开放创新政策,形成资源加快汇聚、客商纷至沓来、人才群贤毕至的生动发展局面。

8月30日,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第一个合作协议,由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徐州淮海国际陆港控股投资发展集团、淮安空港产业发展办公室三方签约落地,合作各方将发挥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打造“海陆空”多式联运立体交通体系。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董事长丁锐表示,“我们将努力抓住这个‘风口’,将连云港港打造成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开放门户、合作平台的‘港口样板’”。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