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南京江北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再上台阶 直管区地理信息综合测绘项目通过验收
  • 2019年07月2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019年7月19日下午,江北新区规划与国土局组织召开“南京市江北新区直管区地理信息综合服务项目“验收评审会。

2019年7月19日下午,江北新区规划与国土局组织召开“南京市江北新区直管区地理信息综合服务项目“验收评审会。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东南大学以及江苏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等单位的行业知名专家参加了项目验收。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项目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开展的主要目的是加强江北新区直管区基础地理信息的管理,提高基础地理信息服务的质量,有效满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领域对基础地理信息的需求。项目主要包括直管区地形图、地下管线成果图的更新和维护工作。项目实施过程中,创造性的采用了无人机倾斜摄影、三维激光扫描等新型测绘技术,通过二、三维联动一体化作业方式,实现了快速测绘,解决了“拒测区”、危险区等地区基础信息难以更新的问题,提高了地物变化测绘更新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实现了江北新区直管区地形信息的全覆盖,建立了地理信息动态更新与维护的有效机制,为江北新区规划、建设和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保障,有效满足了新区综合环境整治、道路快速化改造、雨污分流等重大项目以及各类规划编制与城市建设工作对管线、地形等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需求,使新区“智慧城市”的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