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省供电启动迎峰度夏 预计今夏用电负荷破亿
  • 2019年07月1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9日,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启动迎峰度夏工作。预计今夏全省最高调度用电负荷将达10635万-11300万千瓦,同比增长3.4%-9.8%,连续第三年破亿。

9日,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启动迎峰度夏工作。预计今夏全省最高调度用电负荷将达10635万-11300万千瓦,同比增长3.4%-9.8%,连续第三年破亿。

过去十年,我省电网最高调度用电负荷年年创新高。今年1-6月,全省最高调度用电负荷9276万千瓦,同比增长0.92%;全社会用电量29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1%。2017年夏天,江苏调度用电负荷首次突破1亿千瓦,成为继广东之后国内第二个负荷破亿的省份。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江苏区外来电可能不足,供电能力紧张,江苏电网存在用电缺口。在出现极端高温天气情况下,全网存在约100万千瓦的供需缺口。如遇区外来电减少、燃气供应不足、机组突发临检等不确定因素影响,用电缺口可能进一步扩大。”省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许海清介绍,该公司确保夏季高峰阶段省内机组稳发满发,并积极争取区外资源,最大程度满足全省用电需求。

根据预测,今年我省迎峰度夏期间新能源仍将全额消纳。截至6月底,新能源装机总量达2511万千瓦、占全省发电总装机的19.14%,风电装机达929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装机340万千瓦,规模居全国第一。2018年度新能源发电量达216亿千瓦时,2006年至今年6月,江苏新能源累计发电量达1818亿千瓦时。

今年全省有序用电方案涉及3.5万用电大户,可调节用电负荷1400万千瓦。一旦出现缺电局面,将严格按序位表对上述用户实施有序用电,全力确保居民用户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