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全程公交专用道运行 南京新开三开门超长公交专线
  • 2019年07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虽说时下南京已拥有超过40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但一条公交线路能全部在专用道上行驶的还不多见。昨天上午,随着江宁公交集团全新打造的“凝心号”品质服务专线800路公交驶出停保站,这辆车长达到13.7米的超长公交,以海豚脸的造型和三开门的少有外形,一经亮相就成为沿途的焦点。

虽说时下南京已拥有超过40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但一条公交线路能全部在专用道上行驶的还不多见。昨天上午,随着江宁公交集团全新打造的“凝心号”品质服务专线800路公交驶出停保站,这辆车长达到13.7米的超长公交,以海豚脸的造型和三开门的少有外形,一经亮相就成为沿途的焦点。

据介绍,800路公交专线运营全程并不长,只有16公里,基本都是城市主干道,这也让其有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全路程实现公交专用道行驶。在江宁公交集团的停车场,记者看到了多辆正在充电的该型超长公交车。和普通公交车不同,800路公交除外形吸睛外,整体车身也呈靓绿色,三门车厢前门上车,中门和后门皆可下车,车内还设置了爱心专座和特色母婴专座。经过驾驶员现场操作,车辆甚至可以向车门一侧倾斜,方便特殊乘客上下车。据江宁公交集团党群部部长王飞介绍,新车的核载人数是107人,比普通的公交车多了20%左右。同时,三开门的设计也使得车辆停站的时间会缩短,进一步提升公交车的运营效率。南京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委员郎亮在体验过800路公交车后认为,目前正在进行的城市公交线网的优化调整,应该借鉴800路的运行模式。“在城市主干道上培育一些主干公交线,线路车辆做到发车间隔短、车型舒适,更多地借助公交专用道,使得车辆的通行速度比较快。只有这样,才会有更多的市民愿意来乘坐公交绿色出行。”

记者了解到,800路自江宁公交集团起,经东麒路、天印大道、金箔路、双龙大道、诚信大道至诚信大道客运站,服务时间从每天早上的6点半到晚上6点,实行无人售票,投币2元、公交卡通用,高峰时段每15分钟一班车。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