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南京市中考成绩出炉志愿填报 专家提醒注意这些“坑”
  • 2019年06月3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南京市中考成绩出炉,双休两日各大高中迎来填报志愿咨询高峰。不过,很多家长和考生在搜集了大量信息后反而陷入纠结,志愿到底该怎么填?南京九中校长张恒柱提醒,这些“坑”要注意。

南京市中考成绩出炉,双休两日各大高中迎来填报志愿咨询高峰。不过,很多家长和考生在搜集了大量信息后反而陷入纠结,志愿到底该怎么填?南京九中校长张恒柱提醒,这些“坑”要注意。

盲目听从学校的预估排名

见分填报志愿尤其平行志愿后,学校的位次就基本形成了,没有特殊情况,学校的位次不会发生太大变化。有的学校思想还停留在“估分填志愿”年代,将自己的预估排名后移,会误导了家长。张校长建议,家长们一定要认真阅读今年《中考指南》中关于“2018年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情况”,了解目标学校去年已形成的位次。

跌入平行志愿误区

提及平行志愿,许多家长耳熟能详的就是“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进而要将三个平行志愿用足。张校长认为,对于高中来讲,学校层次相对比较清晰,填报志愿没有那么困难,而填报志愿也不是依据分数填报志愿,要综合学校历史文化、办学质量、交通、食宿等情况综合考虑,选择一所最适合孩子发展的学校,这所学校可能就不是贴着最低线进去垫底,而是结合学校的平均分来填报,处理好鸡头和凤尾的关系。张校长建议,保底学校不宜是同一层次学校,而要拉开一点梯度,一般5分以上为宜。

进入概念“陷阱”

从某种程度上说,选择学校就是选择孩子的未来,因此,理性的家长还是要看到学校当下的实际成效才会选择,而不是提供一堆华而不实的概念。良好的硬件是办好高中的基本条件但肯定不是优质学校本身,良好的文化、优秀的团队和优异的质量才能给孩子一个看得见的未来,尤其是今天的学校和医院一样都要依赖团队作战,一个优秀的团队形成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

【重要提醒】

南京九中即日起从早上8:00起至7月2日晚20:00,招生服务团队在学校(碑亭巷51号)招生服务中心和博雅厅为家长和考生答疑。

南京五中今天8:00-21:00校内(莫愁路天妃巷121号)接受咨询;7月1日-7月2日,8:30-17:00接受咨询。

南京大学附属中学即日起到7月2日,全天候校内接受中考面对面咨询。

玄武高级中学即日起到7月2日,学校安排专人接受家长和考生到校(太平门农场巷124号)咨询。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