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发布五大行动计划 南京江北新区整体推进绿色发展
  • 2019年06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27日对外发布绿色发展指数,宣布构建绿色发展体系,整体推进绿色发展。

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27日对外发布绿色发展指数,宣布构建绿色发展体系,整体推进绿色发展。

江北新区公布绿色发展首批五项行动计划,分别指向绿色产业、绿色治理、绿色建筑、绿色金融和绿色示范区。江北新区将持续聚力打造以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新金融三大主导产业为主的绿色产业示范区;在治理上,持续深化长江保卫战,重点抓好“三个管控”,2020年实现重度污染天数比例较2015年下降25%以上;在建设上,探索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绿色建造模式,建设智慧城市;在金融导向上,出台信贷奖励区内银行业机构做大绿色信贷等十项政策,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以中央商务区为试点,全面推进绿色示范区建设。

当天,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发布《2019南京江北新区绿色发展指数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江北新区在长三角41个城市综合比较中,绿色发展排名第11位,其中“经济发展”“污染治理”得分接近满分,而节能减排方面相较于南京市平均水平表现欠佳,说明工业发展过程中的能源问题依然严峻。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