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丹徒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监测机制 “四色预警”擦亮政治生态底色
  • 2019年06月0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现在动动手指就能看到村里的财务收支,村集体资金使用情况我们都能看得见。”在镇江市丹徒区辛丰镇的微信公众号“辛丰发布”上,《涉及4个村76个组财务公开了解一下》的文章近日引起村民关注。辛丰镇的村集体资金使用透明度越来越高,得益于丹徒区纪委监委推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四色预警”机制。

“现在动动手指就能看到村里的财务收支,村集体资金使用情况我们都能看得见。”在镇江市丹徒区辛丰镇的微信公众号“辛丰发布”上,《涉及4个村76个组财务公开了解一下》的文章近日引起村民关注。辛丰镇的村集体资金使用透明度越来越高,得益于丹徒区纪委监委推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四色预警”机制。

“四色预警”是丹徒区纪委监委针对全区12个镇(街道、园区)建立的党风廉政建设监测机制,由区委常委、党员副区长等主要领导对口建立党建工作联系,围绕信访、党风政风、案件查处、巡察整改和涉腐涉贪网络舆情5类23项数据分析研判、综合打分,由高到低分别对应红、橙、黄、绿4种颜色,标示预警程度。“一方面督促区委领导挂钩镇村班子履行‘一岗双责’;另一方面要求基层党组织根据警示内容精准整改存在问题,回应群众诉求,优化基层政治生态。”丹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莉珺说。丹徒还综合发挥区委巡察组“巡”的优势和派出监察员“驻”的作用,对“四色预警”整改落实情况跟踪问效、持续监督,并对发现的突出和共性问题综合研判。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