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世园会“江苏日”活动落幕 苏山苏水不落幕的“诗和远方”
  • 2019年06月0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6月4日,当一个个来自江苏的美丽乡村故事在北京世园会上讲起,游人纷纷驻足倾听,凝神间,仿佛漫步于江南的山林乡野。这场江苏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推介会,也为世园会“江苏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走出苏杭,美在溧阳——村在绿海中,人居景观里……”

“如皋平原池村,千亩藕塘,映日荷花,清波枕影,瑞木扶疏,四合院,马头墙,与百岁老人来一场邂逅……”

“宜兴素有‘陶的古都、茶的绿洲、竹的海洋、洞的世界’之称,在这座美丽的生态城市,有一个阳羡旅游度假区……”

6月4日,当一个个来自江苏的美丽乡村故事在北京世园会上讲起,游人纷纷驻足倾听,凝神间,仿佛漫步于江南的山林乡野。这场江苏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推介会,也为世园会“江苏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世园会“江苏日”活动短短3天里,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到访江苏园以及中国馆的江苏展区。从精彩的开幕式表演到雨花茶炒制技艺展示,从插花花艺专场到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演示,从金陵盆景展到扬州世园会推介……“江苏日”的活动参与面广、文化韵味足、展示作品精、科技含量高、互动性强,得到嘉宾和游客们的广泛赞誉。另一方面,借助北京世园会的高平台,活动也起到了宣传生态江苏、科技江苏和人文江苏的效果。

家住北京的退休医生陈先生年轻时曾在苏州读过大学,工作时也常去江苏出差,对苏派园林并不陌生。他在参观江苏园后评价说:“小桥流水人家,是这么个味道。”陈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像无锡灵山大佛、扬州瘦西湖那些著名景点,我也去过苏州的木渎和东山,去过大丰的麋鹿园,江苏的乡村游处处给我深刻印象。现在高铁这么方便,应该多来转转。”

家住延庆的老人钟景利也表达了类似的心愿。他说,1983年出差去过一次江苏,记得太湖很美,转眼这都30多年过去了。现在退休工资一个月有七八千元,自己腿脚也还利索,应该多去江苏玩玩。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我省具有一定规模的休闲农业园区景点、农家乐已达9200个,年接待游客量突破2亿人次,年综合收入超过535亿元。全省累计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20个,数量居全国之首。今年,我省还将持续培育一批休闲农业精品,让美丽乡村成为更多人休憩身心的地方。

北京世园会的展期一共162天,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江苏园的精彩故事还在继续,苏山苏水,是千万游客心中不落幕的“诗和远方”。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