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聪明药”易致记忆力下降 南京海关查获500粒
  • 2019年05月3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南京海关隶属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新近从寄自印度的邮件中查获国家一类管制精神药品阿莫达非尼500粒。

南京海关隶属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新近从寄自印度的邮件中查获国家一类管制精神药品阿莫达非尼500粒。

阿莫达非尼被传为可以显著提高认知能力和注意力,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学习成绩的“聪明药”。事实上,它是一种用来治疗嗜睡病、睡眠紊乱的处方类药品,健康的人服用后不仅不会变聪明,还会导致头痛、恶心、失眠、焦虑、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副作用,长期服用还会形成严重的药物依赖性。

据悉,我国对精神药品实行严格的管制,有些精神药品已经属于毒品管制范畴,由此造成的社会危害更为严重。海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不要轻信网上“聪明药”的传言,切勿随意邮寄精神药品出入境,谨防一着不慎触犯法律。如确实出于疾病治疗需要,在自用合理范围内,海关将凭处方验证放行。

南京隶属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获国家一类管制精神药品阿莫达非尼500粒。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