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治污减“肥”净土 强化监测评价 保护耕地质量开展“三大工程”
  • 2019年05月2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耕地质量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强耕地地力提升建设,进一步提升农业综合产能;确保全省化肥使用量较2015年削减4%以上,太湖一级保护区化肥使用量削减16%以上;开展土壤污染治理,确保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90%以上。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耕地质量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强耕地地力提升建设,进一步提升农业综合产能;确保全省化肥使用量较2015年削减4%以上,太湖一级保护区化肥使用量削减16%以上;开展土壤污染治理,确保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90%以上。

针对局部地区存在的土壤酸化、盐渍化、养分非均衡化、连作障碍等问题,农业农村部门将开展耕地地力提升工程、化肥施用总量和强度“双减”工程、净土工程等“三大工程”。

我省将以高标准农田工程建成区、占补平衡补充耕地项目区、耕地质量问题突出区为重点,建立耕地质量提升综合示范区,培沃土、护净土、治脏土,提升耕地内在质量;以农业绿色发展为导向,建立完善科学施肥技术体系;开展县域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定。

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化肥使用总量和强度“双减”工程,按巩固粮食作物、主攻果菜茶等经济作物的原则,完善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科学施肥技术体系,确保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稳定在90%以上、肥料利用率达40%以上。

今年我省将实施净土工程,以实现农产品安全生产为核心目标,以典型工矿企业周边农区、污水灌区、大中城市郊区、高集约化蔬菜基地、重金属元素高背景区等土壤污染高风险地区为重点区域,从防、控、治关键环节入手,强化监测评价。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