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推进5G网络建设:住宅和公共设施均要向5G设施开放
  • 2019年05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5G即将来到我们身边!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调动各方资源深入实施网络强省战略。

5G即将来到我们身边!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调动各方资源深入实施网络强省战略。

通知要求各设区市政府针对5G网络特点,组织做好信息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的修编和发布,简化建设审批流程,共享信息基础设施资源,并推动社会资源共享。包括住宅区、商务办公楼宇以及办公场所、学校、展览馆、旅游景点等所属构筑物,以及机场、公路、铁路、桥梁、隧道、港口、航道、铁路车站、公路客运站、公路服务区、水上服务区、市政绿化区、公共地下空间等公共区域,还有市政路灯杆、公安监控杆、城管监控杆、电力塔等杆塔资源将向5G网络设施开放。

通知还提出,加大科普宣传,积极消除公众对5G基站电磁辐射的片面认识。大力推进基于5G网络的信息服务在精密制造、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社会服务、新能源、交通物流、教育教学、健康医疗、广播电视、文化娱乐、智慧城市、应急指挥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推动与社会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5G信息服务模式创新,扩大5G应用范围,提高信息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