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南京一季度多项经济指标省内领先 GDP增速连续5个季度全省居首
  • 2019年04月2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8日,南京市统计局公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1-3月,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12.17亿元,可比增长8.2%,实现“开门红”。南京在创下GDP增速8个季度以来新高的同时,连续5个季度位居全省首位,在东部GDP万亿级城市中领跑。

28日,南京市统计局公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1-3月,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12.17亿元,可比增长8.2%,实现“开门红”。南京在创下GDP增速8个季度以来新高的同时,连续5个季度位居全省首位,在东部GDP万亿级城市中领跑。

翻开南京经济一季度的成绩单,GDP增速8.2%,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8个和1.5个百分点。放眼全省,一季度南京多项指标省内领先: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6%,连续7个季度排全省第一;服务业增加值比重62.5%,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剔除省下放收入因素同口径增长10.2%(直比增长12.9%),增速居全省首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等规模居于全省首位。尤其是南京持续加大开放力度取得明显成效,实际到账利用外资额位列全省第一。

在一季度东部GDP万亿级城市中,南京的发展态势同样强劲。经初步摸排,南京是一季度GDP增速唯一突破8%的东部万亿级城市。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