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助力初创项目孵化 南京江宁滨江上演中国双创大赛巅峰之战
  • 2019年04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4月27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南京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创新中心承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新能源智能汽车及交通出行产业生态总决赛在南京江宁开打。

未来车是什么样?怎样的乘车方式?怎么样的乘车体验?在这里,也许你能找到答案……4月27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南京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创新中心承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新能源智能汽车及交通出行产业生态总决赛在南京江宁开打。行业学术领域、高校及科研院所、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国内知名投融资机构以及江宁区政府等120余名嘉宾出席并共同见证此次巅峰对决。

双创大赛巅峰之战,搭建高端交流平台

据介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等单位承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分为行业赛和专项赛,涵盖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及电子信息六大领域,本次的新能源智能汽车及交通出行产业生态大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六大专业赛事之一,为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

经过为期一年的初赛,最后来自北京、深圳、重庆、苏州、浙江5个赛区脱颖而出的8个顶尖科技创业公司进行最后角逐。进入决赛的作品主要聚焦新能源汽车热点技术,包括燃料电池、自动驾驶算法、激光雷达、V2X技术、高精度定位等前瞻性技术。通过参赛作品的路演展示,从一项项黑科技里人们似乎窥视到了未来,体验到未来智能出行的奇幻感受。经过激烈比拼,最后深圳基本半导体公司分别获得一等奖。

“大赛+孵化”,滨江产业发展的“小心思”

在刚结束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展示出自己的“未来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成为它们的共同特点,未来汽车要走的路线似乎也已成为共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市场不禁让人憧憬,其领域的前沿技术必将成为“香饽饽”。此次大赛的举办既是为新型前沿科技成果提供展示的平台也是科研项目和产业、投融资机构的一次“相亲会”,参赛团队通过大赛狠狠秀了一把“肌肉”,也许很快一些优秀的科研项目成果会被相中,加快项目孵化落地。

大赛现场,南京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还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关村创业大街共同签署了滨江新能源及智能汽车科创孵化器合作备忘录,为未来进一步深入合作搭建桥梁。上午大赛结束后,承办方之一南京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就把部分参会企业引进了园区进行参观并对部分项目进行对接交流。滨江开发区通过大赛打造“大赛+孵化”的全新创新生态模式,加上其一直在主打的新能源及汽车产业,似乎让人看到了滨江人在产业发展上的“小心思”。

未来努力建成两个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

南京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上,把“打造千亿级滨江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列在了江宁区的工作计划表里,滨江开发区又一次勇立潮头,争当江宁高质量发展的弄潮儿,将打造新高地必胜的信念镌刻在了每个江宁滨江人的心中。据了解,滨江开发区2017年开启“二次创业”,瞄准建设全省一流开发园区的目标,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累计新引进重大项目31个,总投资超千亿元,其中LG化学动力电池等一批新能源及汽车领域的龙头项目赫然在列,为其在该领域进一步进军夯实坚实基础。

除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做足功课外,在智力保障上也尽显“聪明劲儿”。按照江宁区“3+3+3+1”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成立滨江科创公司,建设博创中试园、博睿科技创新中心等科创载体“筑巢引凤”;与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新型研发机构深度产学研合作项目全面实施;引进以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同济大学江宁新能源汽车材料创新中心为代表的一批研究院所,2018年共引进各类创新人才30余人,日益形成体系完善的科技创新生态圈。

据滨江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园区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四大主导产业,重点打造以中兴通讯和中信科烽火通信为龙头的电子信息通信集聚区和LG化学动力电池为引领的韩资产业园,未来努力建成两个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