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南京今年中考招生政策出炉 新增普高招生计划3000人
  • 2019年04月1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6日,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南京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政策,今年南京继续实行“统招生平行志愿”,普通高中新增招生计划3000人,招生计划总额达31000人。

16日,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南京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政策,今年南京继续实行“统招生平行志愿”,普通高中新增招生计划3000人,招生计划总额达31000人。

南京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扩大优质高中资源。南师大附中秦淮科技高中今年将招生,并将安排在第一批次面向全市统一招生。雨花台中学岱山分校、南京泰晤士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等3所普通高中(或高中部)也将在今年招生。

南京外国语学校将根据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简章规定进行加试,录取时按考生中考成绩与外语加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其他普通高中外语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国际课程班按公布的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如有加试(面试)要求的,根据招生简章规定进行加试(面试),录取时在加试(面试)合格的考生中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今年中考可享受政策性照顾加分的考生包括:烈士子女、因公牺牲警察子女、荣立个人二等功以上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警察子女,以及台籍青年、归侨青年、华侨子女、归侨子女、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子女、受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省级以上部门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或者其子女、少数民族考生等。在南京市就读初中并取得学籍的非南京市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在南京市继续升学,报名、考试、录取与所在区的南京市户籍的考生相同。

今年在宁招生的高中阶段学校全部采取远程网上录取。文化考试将于6月15日、16日进行。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