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南京首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苏AA000718”登记上牌
  • 2019年04月15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4月15日,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实施。上午9点多,在珠江路一家电动车销售点,南京首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苏AA000718”成功登记上牌。

4月15日,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实施。上午9点多,在珠江路一家电动车销售点,南京首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苏AA000718”成功登记上牌。

购买者曾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之前就到店里看过多次,因为是给女儿买,听说新国标车辆更安全,速度也不会很快,“所以今天就赶过来买了,没想到是南京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第一辆登记上牌的车辆。”

目前,南京有62个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点,另外可以在南京车管所以及五区车管所登记上牌。不同上牌点号段不同,曾女士购车的带牌销售点号段是从“718”开始,也是首辆在南京市车管所登记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牌照全部免费登记上牌。

4月15日起,全省将全面停止旧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必须有" 3C "标志、最高时速25公里、电机功率400W、整车质量55公斤、具有脚踏骑行功能等。

市民如果在15日以后购买到的电动自行车不符合新国标,有权退货或者更换,同时可以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