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新版个人征信下个月切换,逾期销卡也不抵用了
  • 2019年04月11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个人征信系统在国内也已经走过了十几个年头,最近有消息称,央行的征信中心上线(试运行)了新版本征信报告,并将于今年5月份进行正式切换。与旧版相比,新版个人征信系统将更细化、更全面、更精准,甚至连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欠税等信息也一并纳入,一旦在征信报告上留下负面记录,就可能会对信贷获批造成影响。

大数据时代,个人征信报告在我们生活中所起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多。个人征信系统在国内也已经走过了十几个年头,最近有消息称,央行的征信中心上线(试运行)了新版本征信报告,并将于今年5月份进行正式切换。与旧版相比,新版个人征信系统将更细化、更全面、更精准,甚至连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欠税等信息也一并纳入,一旦在征信报告上留下负面记录,就可能会对信贷获批造成影响。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个人征信报告使用场景最多的就是办理房贷和车贷,银行将根据个人征信报告上的信用使用习惯判定是否发放贷款。据悉,新版征信报告内容更加详尽。以往旧版征信报告只显示“还款状态”,新版征信报告则可显示“还款状态+逾期状态+还款金额”。此外,新版的预期信息起记时间是2009年10月,此前的不再展示,如果产生信用卡逾期等不良记录,即使销卡也能查到最近5年内的逐月还款记录。

在证件收集方面,新版征信也更加完善,将多类证件合并,收录最近5次业务系统上报的手机号和信息更新日期。在旧版征信报告中,以往有些以信用卡形式发放的大额分期贷款,比如车贷、车位贷是无法被识别出来的。而新版征信报告中,大额分期贷款信息一目了然,水电煤话费缴费等全部记录在册,还采集了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低保救助、执业资格和行政奖励等信息。

在信息更新方面,新版征信也更加严格。以往,旧版征信更新时间长达一个月或更久,新版征信中,则要求各机构在采集时点T+1向征信中心报送数据。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