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省国家节水型城市增至22座 数量全国第一
  • 2019年03月2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住建部日前公示第九批国家节水型城市名单,我省溧阳市、东台市位列其中,至此我省国家节水型城市增至22座,数量居全国第一。

住建部日前公示第九批国家节水型城市名单,我省溧阳市、东台市位列其中,至此我省国家节水型城市增至22座,数量居全国第一。

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考核每两年进行一次,申报城市须成为省级节水型城市一年以上。入选国家节水型城市须有健全的节水法规制度、节水机构依法履责、建立节水统计制度和财政投入制度、全面开展创建活动,五项基本条件缺一不可。申报城市还要通过20项基础管理指标评分和技术考核指标评分,比如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降至10%以下、城市水环境质量达标率100%,等等。

省住建厅城建处吴昊介绍,我省每年开展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营造亲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使节约用水理念深入人心。居民阶梯水价制度和非居民超定额超计划累进加价制度基本建立。截至去年底,全省共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1194个、省级节水型小区918个。

“城市节水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吴昊说,“十三五”期间,我省计划新建改造供水管网7000公里,至去年底完成约5500公里。今年我省将以老旧、漏损严重和对供水水质安全影响较大的管网为重点,加快改造使用年限超过50年的供水管网、城市老旧住宅小区供水管网,确保到2020年将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